只有乏味的人才会在早餐时才华横溢
头像感谢Violaoi
有事私信

[米英]山峦之上何待晴空

文:诺伊兹
Attention:国设米英,现代舞台。火车摇得好晃你诺旅途开短打
文中的诗词都源于我,写得真差愿包容
感谢每一个打开这篇文章的人

     

     

    我们没有未来,可我们的每一步都有迹可循。

    

     

    酒曲回香铭记岁月,留齿醇香挂落今昔。东方时间刻入菌落,含蓄又典雅,在那仅能模糊辨别晨曦的丛林里一遍遍地演绎留给后人的财富。后起海浪,试图将版图与鲜花一同布满世间的马车夫又带来了新的演替——“我们将繁荣打包到世界各地”,当那群高鼻梁红头发的所谓贵族如是津津乐道时,兴许还没有人得知那不过是一块破木屑,打折了还为海浪泡得发烂,绝胜的骄傲不过只是那一小块斑痕,海浪或难以启齿的痕迹,忍住染上大肠杆菌与不相关的霍乱根源好好地擦擦碎板——“源自您忠诚的……罗恩斯先生”,贵族贵族,只是开头字母重合这破玩意就能抵了祖宗八代攒下来的成果光辉,多亏了鄙弃传统选择了一块烂木板的睿智之光,然后还引以为傲,死了腐成肥后还为后人钉上自家门面。

     

    美国不知道也不好奇那块烂木板到底有多大的排场与缘由这还能荣称为一块历史招牌,但是事实上,你知道的,只需要时间耗得久,这就是名作。这还真是一个怪圈,没有国际限制与文化差别,梵高用一生留下往后旁人人生里不灭的佳作,居于评价赞美推崇之下的前人于生活的年代里又有多少位如愿活得精彩。这是偏爱和代价,老天别老提上帝那套鸡汤,给你直升机给你消防员就差给你一只神圣的上帝之手,除了父母你还真以为哪家的锅能有那么大,能替你熬上一辈子的无怨无悔别无条件吗。

     

    ——还真有。余光晃过路口凸面镜,金发男人不住叹了一口气。所以说上帝不能管所有人,瞧瞧自己,与那在屋顶上抱怨上帝怎么还不来的寓言蠢货又有多少区别,长得像模像样扒了这层皮后不也就一只哭喊干瘪的灵魂。真去他妈的。

    

    不过这也不能算是自我否认的辩证发言,这可该怎么说,就似一个体系诞生了被认可了对于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甚至更高的生命而言的正常的正确的墨守成规的,但也总有特例,就似一个方,再怎么加点加线再无限地接近于圆,它也不可能完全成为了圆。

     

    换句话说,他们不是人。

    

    “英国。”

   

    抱怨似地又近寻找认可,美国用力地推了一把背上的人。男的,没胸没屁股,停下不许动收起那点烂俗八点档的肥皂泡幻想,比利时入夜后气温可没有加利福利亚那般亲切可爱,寒冷阴凉,过了九月后这寒风就像要碾碎保暖衣里任何一个能藏住体温的缝隙似的。猛然扛上那么一记后拍,背上与不远处大不列颠群岛同名的男人满是埋怨地皱了皱眉。当然这一点美国是看不见的,他是说,有谁会放过任何一个去调侃英格兰眉毛的可能。

   

    对方——英国——可谈不上多么无辜,他眨了眨眼睛——大概吧谁知道呢,至少随即而来的几声嘟囔可相当真切地怀揣不满。这正是标准的背起姿势,美国对英国。公主抱的烂俗不仅不方便使劲还相当碍事,稍稍缓和些地搭肩又显得过分亲昵,于是年轻的超大国先生直接送来一记背扛——着实是扛,他的双手可没有多么温柔地兜起护住,而是径直扯上身后男人的衣领。得了吧要不是不想暴露踪迹,美利坚发誓他一定会一个过肩摔将绅士抛上越界阿尔卑斯山。

      

    男人摇晃了些许,双手搭肩意识迷糊地抬高了脑袋,看起来很沉,灌上酒后仿佛得压断脖子。这定不纤细,他的意思是,抛开身体比例而言这可算是普通,总不会有“纤细得倘若折断”、“通透如玉”的可笑描述。老天他可也是男人,描述女士都显得柔弱的言辞施加在这么一个男人身上得多么可悲。

   

   酒气还弥散不驱,三两灯光晃得英国眼睛发疼。他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杯,显而易见总得超过二十八杯。二十八二十八,“恭贺欧盟成立二十八年”,老天他真他妈想吐。

   

    英国径直一巴掌抽上对方的脑门,这小上千年树轮还要过分的年轮。拍得一个沉闷后,他似乎还不解气,还用上力道恶狠狠地扯上一把——前日不落帝国与现超大国先生,堪称先后世界霸主之争。

   

    “再来一杯!”

     

    “你再来一杯他妈地都要在比利时升米字旗了!”

     

    这话不假,倘若美国再稍稍来晚些,倘若霍华德再犹豫片刻,倘若美利坚不至于为了一个非正式会面用枪指着大不列颠秘书脑袋,此时此刻的英国大概已经抱着旗杆,爬到德比顶部高唱天佑女王。这可有够尴尬,国家意识体在异国高喊欢呼,小镇虽小但网络齐全,不到十分钟某段关于醉汉恶行的视频大概就会从YouTube火到MI6的情报处理科。

     

    他的出现是情理之中——英国,亦或者美国。这世间已经乱套了,严肃的下议院里高声嘲讽,庄严的投票选举现在成了一场国际笑话。女士强势在唐宁街外放声耻笑,尊贵夫人直言现况——“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想要成为英国首相”,可不是吗,共同决定的未来方向,现在正为当时呼喊支持的同伴们扯做牢笼。

     

    那群人不会放过任何牟利的机会,每一位国家意识体都是如此。同样的英国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去折断那些家伙的喉咙,用钞票赌上他们只会呼喊的嘴巴。

    

    当然现实不可能如此顺利。美利坚明白。

    

    “老子就要在这里升旗,狮子终会踩上一脚红格。”

     

    可不是吗,世界杯。意外跑出的三狮军团,又再度于绿茵地上成为红魔的手下败将。

     

    “到那时你就会发现,就算是同一颗足球你家那炸厨房的本事还是比不过华夫饼与巧克力。”

     

    一如既往,美国不会放过任何能抱怨对方厨艺的机会。可别太埋怨某位先生的气量,要知道他宁可咽下过期一百年的蛋糕也不愿意司康伴上红茶。感天动地,这玩意他还吃了一百来年。

      

    大概是为了传达愤怒,英国毫不客气地加大手心的力道——可怜的拉斯维加斯子民们——之余,又像是还有什么得加以补充,他甩起胳膊,环住身下男孩的脖颈——与其说是环住,倒不如更像是硬生生扯上,巨型考拉似的。美国不以为意,他早已习惯了这位醉鬼先生的所作所为,可这点包容又成了英国眼里的鄙弃——这还不给点反应。于是他更近乎使劲,恶狠狠地锁住喉咙,猛然往下拽。

    

    “我发现你小子就是想和我唱反调。”

     

    所以说与其照顾醉鬼,他宁可一头撞上白令海峡重塑一次板块运动假说。

    

    但那是他。

     

    勉强依靠肺部深吸一口气,美国咬紧牙关。重心向下扎稳身躯,双手反扣他愣是企图使用蛮力掰开英国的伎俩。泰拳里的锁喉,活了几百年怎么可能不明白破解方式。

   

    可一方却没有这个打算,这得送去对方的一节大拇指。

   

    而另一方也没有多么计较,无理由的认真只会剪断若有若无的线。

      

    因为是他。

     

    “我真高兴你有这点自觉。”

   

    可他不会说。

   

    对方也是。

     

    “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

     

    言语埋落身后,伴随拍散寒气的暖意融入彼间。夜空没有星星,幽暗又广阔。气候还不至于榨出飘雪,可却零零散散地揉落散意。最初湛蓝,天空的颜色,又近乎赤红,世界的疯狂,最后又归于蔚蓝,宁静的,坦然的,一切生命起源的怀抱,属于彼此的归属一方。

     

    世间企图为我们染上混浊,而你又归于何处。

     

    美国加大掌心的力量,这次他护住了英国,稳稳地背住,护得严实倒像是一个孩子。

     

    你为我构建了世界的第一意识,你替我带来了光和温暖,你给予了、你带来了、你成为了全部,可你又奈何离去,隔过山峦之上也无法离去的雨雾,凭一记燧火折断了一切。

     

    我成为了人生的最好,你又只铭记我们的曾经。

     

    他抿紧唇,却漏不出一句心声。

     

    而他抬起头来,心脏隔过骨背相接,敲在彼此。

     

    “下雪了。”

   

    英国低声呓语。

    

    “这才九月。”

    

    美国如是否认。

    

    男人摇了摇头,双手撑在肩膀,嘴里哼唱着什么,伸手擦过空迹。

     

    When star fell down,

    待繁星殆尽,

    

    他如是低吟着,却拂过融碎晚风。没有一片云也无存星空,这不过是寻常不过的夜晚,寻常不过的村庄巷陌,寻常不过彼间少年。

    

    And all the light was gone.

    予光熄宁。

  

    却因为是你。

    

    When shine sank down,

    待灿影沉寂,

    

   你以日不落帝国的荣光教予我希望,能力,以及可能的未来。

     

    And all the life pass by.

    属万物归寂。

    

   而你和我都明白,在这无限个未来里,终会指向一条相近的归宿。只不过那或许未曾雨幕,只不过那或许不成破裂。

     

    My song still here and where to go.

    持歌末陨可又何去何从。

    

    我们将何去何从,在这没有了最初维系的现在,在这活成了彼此割裂的如今。

    

    To the place for you,

   直至越过千山万水,

    

    直至战火融短隔阂。

  

    To the way you are.

    直至你的出现。

     

   直至我终能站在你的身旁。

    

    Where the flower had gone,

    待那花朵融消的片刻,

     

    待越过一座又一座山丘,一如你我曾经,在星云无存的夜晚,踱过草原野迹。

     

    Where the flame finally down.

    到那予以情人。

    

    只待如今,

   

    与你共享同一份重量。

      

    他闭上眼睛,自嘲似地笑出了声。

     

    到底是谁一直看着过去,到底是谁挂念曾经。

      

    只是一方趁醉思怀,另一存放于不会打扫的仓库深处。

      

    不过如此。

     

    没有人能否认曾经,这铸造了如今。

     

    也没有人一直不愿向前,回头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追忆怀念。

      

    无限岁月使我们没有未来,可无尽曾近又式我们有迹可循。

      

    我不可能活成你,你也不可能只会成为我。

     

    你与我。

     

    我们。

     

    美国笑了。可不是吗,这逻辑之下的荒诞笑料。

     

    可他们活在当下,没有雪也没有星空。

     

    When star fell down,

    待繁星殆尽,

    

    And all the light was gone.

    予光熄宁。

    

    When shine sank down,

    待灿影沉寂,

    

    And all the life pass by.

    属万物归寂。

    

    My song still here and where to go.

    战歌未陨可又何去何从。

    

    To the place for you,

    直至越过千山万水。

    

    To the way you are.

    直至你的出现。

    

    只因为是你。

   

    

End.

   

    

    实习在外,最近会更新短打。

评论(16)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r.Noise | Powered by LOFTER